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1-19 14:10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1月14日-15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2020年北京统计调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对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统计工作会和北京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北京国调系统工作,结合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党组书记、总队长徐荣华在会上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奋发作为 推动北京统计调查事业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孙晓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高度肯定了统计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增强了我们进一步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全面客观总结2019年全国统计工作,深刻研判当前统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0年统计系统重点任务作出统一安排;北京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对北京2020年的中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北京国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计工作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立足北京统计调查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2019年,在国家统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国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大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和分析服务水平,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统计工作面临的环境、条件、任务发生深刻变化。对此,全系统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更加深入、统计调查任务更加繁重、统计分析要求越来越高、统计改革创新更加迫切等显著特点。


会议要求,2020年北京国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北京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数据质量这个中心,发挥好国家调查、快速调查两个优势,着力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大数据开发应用、统筹统计执法监督检查上取得新突破,狠抓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深化业务流程、调查项目、调查网点、辅助调查员、调查设备统一管理,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分析服务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调查服务。


会议期间,北京总队班子成员、各处室和各区级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对标对表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徐荣华总队长所做的工作报告,从工作全局和各自职能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就党建引领、制度建设、破解调查难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研提了措施意见。孙晓冬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各处室、各区队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统一回应了当前全系统普遍关注的一些重要问题,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北京总队班子成员,各处室、各区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