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普办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1-19 09:41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市人普办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全市七人普工作下阶段的主要任务。市人普办主任庞江倩,市人普办副主任张铁军、虞京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普办副主任沈青主持会议。


  会议简要回顾了全市七人普近期筹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人口普查的主要任务。一是筹备好近期普查的相关会议,做好召开全市普查领导小组会、部门协调会和各区工作推进会的准备工作,持续强化政府行为,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全市普查 “一盘棋”。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市人普办各组要细致梳理本组职责,明晰目标任务,确定具体负责人员,确保普查相关工作及时开展。三是建立工作制度,尽快制定市人普办在经费管理、制发文件、档案留存、督导检查、考核评比等方面的制度,形成依法依规普查的机制。四是完善普查方案,在研究国家方案的基础上,各组要结合全市工作实际,制定北京工作方案和工作细则,目前,要重点加强普查试点方案的设计,并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突出北京普查的特色。五是把控工作进度,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提前筹划、及早启动相关项目招标和物资招标,按时完成准备工作。六是加强风险防范,研究制定防控预案,妥善应对基层机构职能变动对普查工作的影响,及时化解在社会舆情、数据质量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


  会议要求,全市七人普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市人普办各组要着力夯实各项基础保障,确保普查登记顺利开展。一是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各组间要明确分工,畅通交流渠道,各组内部要确定具体人员,在落实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加强工作的配合。二是统筹谋划、深入调研。要加强对全市普查基层的走访和调研,积极借鉴其他省市普查开展的成功经验,结合北京特点深入研究,力争在提升普查效率、保障数据质量等方面突破创新。三是及时沟通、上下联动。要及时掌握国家部署要求、各组工作动态和各区进展情况,做好普查工作的上传和下达,集中力量、齐心协力,全力确保全市七人普的顺利进行。


  市人普办综合组、业务一组、业务二组、业务三组、数据处理组、宣传组、执法检查组,市局资料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