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普办召开各区普查工作交流视频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3-16 14:16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市人普办召开各区普查工作交流会,通报全市普查工作进展,听取各区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阶段主要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普办主任庞江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铁军主持会议,副主任沈青、虞京平出席会议。


  听取各区近期情况汇报后,庞江倩对各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推进本区人口普查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庞江倩强调,一是落实基础保障,要及时组建区级和街乡级普查机构,做好物资招标采购,密切工作联系。二是开展业务准备,要认真学习国家和全市普查文件精神,统筹谋划本区工作,研究制定工作进度和实施方案。三是启动区域划分和试点,要了解掌握目前行政区划及其调整安排,对边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着手制定试点方案,确保实现校验本区方案和锻炼队伍的目的。四是加强普查宣传动员,要在制定计划方案、规范工作机制、密切宣传协作、强化舆情管理等方面做足文章,并做好宣传资料的收集整理。


  庞江倩对扎实推进全市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国务院人普办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持工作节奏,扎实做好普查各项准备。二要积极作为、及早准备,及时推进本区普查工作的开展,在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加强目标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研究解决普查中的困难和问题。三要依法普查、严守纪律,认真贯彻执行普查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规范普查的各项活动和各种行为,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准确;恪守廉洁自律底线,加强对普查经费和物资的监管,时刻紧抓重大风险点防控。


  张铁军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对近期将要开展的普查工作,切实做到及早研究、及早部署、及早行动;同时,要加强与市人普办的沟通交流,精准贯彻执行国家和全市的普查要求,把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会上,市人普办通报了全市普查工作在机构组建、物资经费、业务准备、宣传动员、数据处理、工作制度制定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各区分别汇报了近期普查工作的进度,并结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普办综合组、业务一组、业务二组、业务三组、宣传组、数据处理组、执法保障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人口普查主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