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4-17 11:1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4月16日,北京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崔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杰主持会议。


  崔述强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全市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推动实现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本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普查正处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适逢全市“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承上启下之年,要通过全面查清北京的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结构和流动规律,为全市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崔述强强调,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好普查方案,组织好普查队伍,做好普查经费和物资的各项基础保障,开展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争取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好工作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管理和紧急处置能力。


  崔述强要求,人口普查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把实事求是作为普查工作的底线和红线。一方面,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加强全流程把控,对普查的各个环节都要检查落实到位,切实把人口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另一方面,要注重方式方法,提高科技手段,加强对部门行政记录和大数据信息的整合,特别是利用好疫情防控摸排的信息,以依法依规科学普查的精神,切实保障人口普查的数据质量。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力歌汇报了全市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安排。市公安局和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做了典型发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审议稿)》。


  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和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