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局、市人普办召开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新闻发布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05-19 18:42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x02_副本.jpg


5月19日,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市统计局局长孟景伟介绍了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并与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庞江倩一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x01_副本.jpg


孟景伟首先向媒体通报了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基本情况。目前,北京市顺利完成了普查现场登记和主要数据汇总工作。本次普查工作在组织实施上突出政府行为,在质量控制上突出多重保障,在技术手段上突出科技创新,在宣传动员上突出点面结合,在风险防控上突出关口前移。随后重点通报了常住人口、户别人口、人口地区分布、性别构成、年龄构成、受教育程度人口、城乡人口、民族人口等主要数据结果,普查结果全面查清了北京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准确反映了当前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统计信息支持。


x03_副本.jpg


发布会还就十年间北京人口发展变化趋势,七人普保障数据质量的有关措施,我市人口老龄化呈现出的特点以及应对方法,人口素质发生的变化,如何获取更详细的普查数据,劳动年龄人口数量减少对北京经济发展的影响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会后,庞江倩接受了北京广播电视台的现场采访。


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商报、新京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首都之窗对发布会全程进行了视频、图文直播,北京统计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抖音公众号在第一时间进行发布推送。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