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局利用“数说北京”平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06-16 10:56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9日北京市统计局应基层需求,以“重温红色旋律 共话山乡发展”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以《数说北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为平台,走进霞云岭红色教育基地,聚焦区域发展,生动畅谈红色山乡发展故事。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朱燕南参与节目视频录制。


朱燕南表示,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是市统计局重点推进的工作。今天通过统计宣传平台讲述房山区以红色文化和绿色资源带动区域发展的故事,希望为区域发展出一份力,让更多人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此次在霞云岭现场录制的数说北京节目,用大量详实的数字说话,展示山乡发展成果,相信和祝福在党的领导下,山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前期,市统计局相关人员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开展调研,与霞云岭乡、蒲洼乡的统计所所长以及霞云岭乡文体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到当地红色文旅、“三乡联动”的发展思路,以及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迫切的宣传需求,迅速结合统计相关工作制定了活动方案,以《数说北京》节目为平台,将演播室搬到室外,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重温红色旋律,共话山乡发展。活动现场参与录制的当地村民表示,没想到市统计局和摄制组的同志们跑这么远来帮助我们做宣传,讲我们当地的故事,我们非常感谢也特别欢迎。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基层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以小切口为突破点,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务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数说北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两集)计划将于6月29日和7月6日晚20:05在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