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布置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10-15 14:37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市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布置会,市统计局副局长庞江倩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口处处长杜明翠主持会议。


庞江倩首先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做好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是新时代赋予人口统计的新使命,是统计部门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更是提升人口服务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二要把握变化,正视困难。与以往的年度人口抽样调查相比,今年的调查在抽样方法、工作流程、采集方式、质量控制和数据评估等多个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各区统计机构和调查人员要理解和消化新内容、新要求,还要正视调查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真正将各项调查任务落到实处。三要抓住重点,确保质量。一要抓住培训重点,读懂吃透指标;二要抓住登记重点,做好现场登记;三要抓住管理重点,全程控制质量。只有抓住重点工作环节,将调查制度了然于心,才能保证现场登记不走样,从源头保证数据质量。


市局人口处、普查中心、数管中心,各区及经开区局队主管领导、科长及有关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