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局开展能源与资源环境统计培训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10-19 16:2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提升能源统计相关骨干业务水平,深化对北京市节能降碳形势的理解,近日,北京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能源与资源环境统计培训会。


会议指出,北京市能源统计在过去一年里不断夯实统计数据质量,探索了人工智能数据审核新模式,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效发挥出生态环境统计职能,进一步提高了分析研判水平,深人基层一线并加强了调查研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尤其要针对中央和北京市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将相关工作抓紧抓实,将任务要求研深研透,严守制度规范,坚持守正创新。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强化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全过程控制,加快推进生态保护成本统计方法研究,加强基层基础统计知识体系的建设,努力开创能源统计工作新局面。


培训会介绍了北京市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的相关背景与情况,详细讲解了调查的范围、方法与内容,对公共生态环境满意度指标测算进行了解读。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应邀以“十四五”节能形势为主题,深人分析了全市“十四五”节能工作重点。市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事务中心应邀从“双碳”的内涵、含义与意义出发,阐述了当前阶段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是“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课题”。


各区局队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