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11-16 10:26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11月12日,北京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授课辅导,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并进行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素芳以“以案为鉴敲警钟 以案促改守规矩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为题进行警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万标主持会议。


  李素芳指出,近年来,北京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巩固发展,形成了“人廉数实、风清气正”的良好统计政治生态,有效促进了首都统计改革发展。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有待增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尚未彻底根除,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依然任重道远。


  李素芳强调,要以案为鉴挖病灶,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教训,要以案促改守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统计氛围。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四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五是长期坚持“严”的氛围。北京市统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以案促改增强动力,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底线,努力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一个让组织放心的人,为谱写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北京篇章而努力奋斗。


  李素芳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全系统“一盘棋”,从政治上看巡视、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建设上集中发力;坚持跟踪问效,从强化督查督办上推动整改。全系统各单位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要把统计督察整改融入巡视整改,用好统计监督手段,严守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分析服务,及时把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转化为制度机制,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努力使统计干部的精神面貌“靓起来”,让统计发展的筋骨“壮起来”,把统计服务的能力“强起来”,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吴万标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二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三是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严要求抓好本单位或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于巡视整改,吴万标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细化措施,稳步推进;强化统筹,有机结合。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