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统计局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分享:
日期:2022-01-14 15:29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1月13日,北京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素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素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指导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素芳就全局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五个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做到“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收获,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市委关于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梳理好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盘点好学习教育成效,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建设。要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继续深入践行苏区调查精神,继续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三是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好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贯彻落实市委要求,严格程序步骤,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党组部署要求,机关各党支部陆续开展学习活动。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