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京藏两地统计局视频连线举行“统计论坛”活动 援藏干部做培训交流

字号:      分享:
日期:2022-01-17 13:2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新年伊始,北京市统计局(以下简称“市统计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统计讲坛”培训交流。1月7日,市统计局执法队一级主任科员、援藏干部田栋在西藏自治区统计局,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形式,以《孜孜追寻家国情怀  无私奉献雪域高原》为题进行了培训交流。300余名全市统计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栋从坚决扛起统计援藏的政治责任、大力传承代代援藏的历史使命、孜孜追寻崇高伟岸的家国情怀、奋力架起京藏两地的统计桥梁、不断锤炼践行初心的党性修养等5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援藏工作的背景,讲述了援藏前后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了援藏九个月以来的收获与感悟。


市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宋建国对田栋的培训交流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统计援藏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西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促进西藏经济发展、提升西藏地区统计工作水平,是国家统计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市统计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今后将持续深化两地交流协作,不断加强工作经验传输,共同推进两地统计工作提升。对于田栋同志的分享,他强调了3点意见:一是落实统计援藏工作要求,要有清晰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信心信念。每名同志都应该积极肩负使命,坚定信心信念,扛起政治责任。二是完成统计援藏工作任务,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强健的身体。只有多学习、多研究、多锻炼、多积累,全方位提升,才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实现统计援藏工作,要有甘于寂寞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全局干部要学习西藏人民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使统计工作实现其真正的价值。最后,他代表市统计局感谢西藏统计对北京统计和市统计局援藏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并对西藏统计事业发展和西藏统计同仁致以诚挚的祝愿。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蔡岷代表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感谢市统计局多年来对西藏和拉萨统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感谢市统计局选派多批次优秀干部开展短期人才援藏,帮助西藏和拉萨统计人员开拓了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他简要介绍了田栋同志援藏期间的工作情况,对田栋同志的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并诚挚邀请市统计局同仁到西藏指导帮助工作,向市统计局同仁致以祝福和感谢。


此次培训交流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在统计系统内部引起热烈反响,收到了良好效果。田栋同志艰辛而又充满意义的援藏经历以及展现出来的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精神,使得参加培训的统计干部深受感动和鼓舞。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