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字号:      分享:
日期:2022-01-26 13:34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1月24日,北京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北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素芳作总结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市委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胡燕霞出席会议。北京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万标主持会议。局领导、总师、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委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共计3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谋划、强力推动、定期评估,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推动首都统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一是始终做到高位推动、以上率下,确保高质高效。二是始终做到重点突出、持续推进,形成统计特色。三是始终做到见贤思齐、改进作风,激发奋斗精神。四是始终做到统计为民、服务基层,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市统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收获很多,得到“四个坚持”的深刻启示。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是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首要课题。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是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关键要求。三是坚持创新引领是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不竭动力。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是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最好体现。


会议强调,集中学习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总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定期评估、查漏补缺,切实推动首都统计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坚定对党的历史自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用各级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如实反映首都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把党史中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推动首都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