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发布

2020年5月份北京市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情况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6-11 09:47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5月份,北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4%,环比下降2.6%。

生价1.PNG

生价2.PNG


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5月份,全市调查的38个工业行业大类中,18个行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7个行业下降,3个行业持平。


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4%。其中,加工类下降0.2%,采掘类下降0.6%,原材料类下降5.8%。


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5%。其中,食品类上涨4.9%,一般日用品类上涨3.6%,衣着类下降0.1%,耐用消费品类下降3.1%。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农副产品类上涨19.2%,纺织原料类上涨1.2%,黑色金属材料类上涨1.1%,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上涨1.0%,木材及纸浆类下降0.2%,其它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下降0.3%,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下降5.1%,化工原料类下降5.6%,燃料、动力类下降10.8%。


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5月份,全市调查的38个工业行业大类中,8个行业出厂价格环比上涨,14个行业下降,16个行业持平。


生产资料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4%。其中,原材料类下降1.1%,采掘类、加工类均持平。


生活资料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2%。其中,一般日用品类上涨0.2%,耐用消费品类下降0.2%,食品类下降0.8%,衣着类持平。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纺织原料类上涨1.1%,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上涨0.4%,木材及纸浆类上涨0.3%,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上涨0.2%,其它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上涨0.1%,黑色金属材料类下降0.1%,化工原料类下降1.5%,农副产品类下降5.5%,燃料、动力类下降6.1%。

                                                           

附注


一、统计范围


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以及生产特定产品的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下的工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采用重点调查与典型调查相结合的调查方法,调查涉及北京市16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近千家工业企业。重点调查是对全部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采用主观选样的方法选择调查企业;典型调查是对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采用主观选样的方法选择调查企业。所有被抽选到的调查企业按照《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通过统计数据集中采集平台上报统计数据。


三、标准划分


行业划分执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


四、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包括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是反映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相对数,通过调查收集部分代表企业的代表产品的价格变动资料,采用国际通行的链式拉式公式计算求出。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工业企业生产的产品第一次进入流通领域的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运费、关税等)。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工业企业组织生产时作为中间投入的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 (含增值税、运费、关税等)。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