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发布

2022年1-3季度规模以上中小微企业运行情况

字号:      分享:
日期:2022-11-16 11:2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中小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3782.7亿元,同比下降1.7%;实现利润总额2929.8亿元,同比下降2.4%;吸纳就业292万人,同比下降4.3%。


分规模看,中型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5671.1亿元,同比增长2.3%;小型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780.8亿元,同比下降8.7%;微型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30.8亿元,同比下降8.9%。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内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389.2亿元,同比下降2.9%;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66.3亿元,同比增长0.6%;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727.2亿元,同比增长4.4%。


分行业看,社会工作,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同比分别增长7.6%、7.3%、2.8%和0.2%。


附注:


一、统计范围
  

统计范围内的中型、小型和微型企业法人单位。统计范围为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具有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资质的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企业法人单位,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以及重点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中小微统计数据是以政府综合统计现有资源为主体,通过定期整合国民经济各行业调查单位的统计信息,获取的统计资料。

三、标准划分
  

企业规模划分标准,依据《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规定执行,根据办法适用范围,在统计企业规模时,不含以下行业的企业:铁路运输业、金融业、房地产租赁经营、教育和卫生。

四、指标解释


营业收入:指企业在报告期内从事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生产经营活动形成的经济利益流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


利润总额: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种收入扣除各种耗费后的盈余,反映企业在报告期内实现的盈亏总额,包括营业利润和营业外收支净额。


从业人员平均人数:指在报告期内(年度、季度、月度)平均拥有的从业人员数,包括在岗职工、使用的劳务派遣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