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依托住户调查平台开展疫情影响调研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2-18 17:43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近日,为及时收集和反映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状况,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充分利用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平台,向全市住户调查电子记账户发放《疫情期间北京市居民生活状况调研问卷》,并快速形成调研分析报告,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监测工作。


此次调研的问卷围绕“物资购买情况”“预期收入变动”“当前防疫信心”“政府防控措施满意度”等热点主题问询民意,全市电子记账户作为市民代表通过手机或电脑记账端积极填报问卷。调研共收回有效问卷8140份,数据真实有效,充分展现了应用系统迅速便捷的特点。调研结果显示,当前全市居民主要食品供应有保障,但部分食品价格有所上涨;防护用品短期内供不应求,需要引起重视;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肯定,八成以上居民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同时了解到,目前全市住户调查记账户中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基于平台调研的良好效果,北京总队将继续开展跟踪调研,监测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状况、疫情过后居民消费趋势等情况,结合住户调查应用系统采集存储的大量常规数据,拓宽调研成果解读的深度和广度,助推住户调查信息化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下一步,北京总队将持续做好疫情影响跟踪调研,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社情民意。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