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快速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备耕生产影响调查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3-18 09:13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前春耕备耕生产影响情况快速调查的统一部署,北京调查总队迅速响应,利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完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北京春耕备耕生产影响情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各类农资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


一是守土尽责,不折不扣为国调查。为确保调查结果真实可靠,北京总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全市9个区全部87个粮食测产样本村的190户农业种植户(含农业企业、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覆盖,开展疫情对春耕备耕生产影响调查,并在短短几天内完成调查任务,上报调查结果。


二是灵活施策,尽心尽力为民服务。通过亲赴现场、电话问询、网络会商、部门沟通等多种方式,了解农资产品供应形势,了解冬小麦长势,倾听农户自身需求,及时准确地提供了新冠疫情下我市春耕备耕生产情况。


三是加强沟通,共商共赢共享信息。调查任务部署后,北京总队第一时间主动与市农业农村局、气象局等涉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农资供应、农业政策、气象条件对春耕生产的影响,并将调查中了解到的物资运输渠道不畅、雇工形势不容乐观等困难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实现统计调查成果和信息共享,推动相关政策落实落细。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