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成果面向社会正式发布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3-30 14:50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3月30日,北京市统计局和北京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北京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至第五号)。北京日报、首都之窗、北京统计官网等媒体平台第一时间进行了全文刊发,引起了重要的社会反响。


  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各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级普查机构和全体普查人员的艰辛努力,以及全市普查对象的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全市100余万各类单位的普查登记工作。北京普查工作更加突出政府统筹、突出手段创新、突出北京特色、突出成果转化,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数据质量居全国前列。


  通过普查获得了海量的珍贵数据,清晰呈现了全市二、三产业发展全貌,客观反映了首都经济发展成就,为首都经济做了一次高质量的“体检”。通过经济普查,不仅摸清了全市经济总量、主要经济结构和产业空间布局,还摸清了全市优势行业、特色产业和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对首都经济综合实力和高质量发展情况有了新的认识。


  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首都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新情况、新变化,会同各有关方面用好普查数据,确保普查成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实现效用最大化,为全面落实新版城市总体规划、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