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成功举办2020年首期北京国调论坛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4-27 09:46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为提升干部统计调查分析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选拔优秀干部参加第七届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为青年干部搭建一个施展才能、展示自我的舞台,近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举办2020年第一期北京国调论坛暨建模论坛,北京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军、董雅秀出席论坛。


王军对论坛中参赛队伍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论坛展示出了统计青年勇于探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各参赛队都发挥出了较好的水平。他希望,统计青年能够保持对统计调查事业的热爱,持续学习的热情,勇于创新继续对所研究的问题进行深入探索,力争早出快出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得到了青年干部的积极响应,来自综合处、分析研究处、居民收支调查处等9个处室的七支参赛队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以“重大突发事件对经济社会影响的统计测度”为主题,参赛队各自从论文选题、研究思路方法、模型选用与构建等方面进行精彩论述,总队领导和部分处室负责人组成的评审组对各参赛队进行提问和评分。论坛中,选手们展现出较好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体现出了朝气蓬勃、张弛有度的良好风貌。来自分析研究处、居民收支调查处、劳动力调查处三支参赛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北京国调论坛连续举办4年,已经成为北京国调系统的宣传阵地、交流平台和知名品牌。为保证2020年北京国调论坛有序举办,近期,北京总队印发了《北京国调系统2020年度“北京国调论坛”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北京国调论坛”是北京国调系统开展党建工作、加强业务培训交流的主阵地,是贯彻落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是有效推进全系统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和载体。首期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北京国调系统在疫情期间全面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北京国调系统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提供了有益经验。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