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培训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5-11 08:41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推进全市统计依法行政建设,全面提升依法统计工作能力和统计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市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培训会,一级巡视员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建国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计系统法规、执法工作者克服法治重点任务多、执法检查总量大等困难,持续推进《意见》《办法》《规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专项整治,不断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确保执法监督职责全面履行,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和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新要求,宋建国对2020年全系统统计法治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持之以恒,继续抓好《意见》《办法》《规定》精神的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二是认真对待、补足短板,扎实组织开展统计督察自查自纠;三是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统计执法工作效能;四是加强宣传、积极普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苦练内功、与时俱进,提高统计法治部门综合素质;六是健全机制、强化检查,助推统计执法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七是坚定信心,提振作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市局法规处、执法队全体人员参加现场培训。各区局队主管领导,法规科、执法队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