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与市农业农村局、气象局会商夏粮生产情况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5-19 16:50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市气象局召开农情会商会研判北京地区夏粮生产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二级巡视员阎晓军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总队展示了最新的全市小麦播种面积遥感测量统计成果,介绍了我市小麦播种面积分布情况及长势监测初步成果,以及下一步实割实测工作计划。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今年我市小麦各阶段长势情况,并对产量进行了初步预测。市气象局分析了去冬今春以来气象条件对小麦生产的影响,并预报了今年“三夏”期间的天气情况。会商结果显示:去冬今春以来我市降水偏多、气温偏高,对小麦生长有利,小麦提前返青,生长进程加快。从当前苗情来看,今年我市小麦麦穗分化时间长、穗数足,苗情好于去年,具备获得丰产的基础。会议还就坚持部门会商制度、加强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目前,2020年第二期冬小麦种植面积遥感统计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北京总队已向全市所有种植小麦的村下发了遥感图,正在组织各区逐村逐地块开展外业核实工作。为确保粮食面积与产量数据真实准确,北京总队将采取加大全市粮食统计人员培训力度、推进信息化测产新方法与实割实测相结合等措施,进一步夯实粮食统计数据质量。


北京总队农业农村处、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市气象局气候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农情会商会。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