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普办召开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视频培训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5-29 08:49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市人普办召开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视频培训会,市人普办主任庞江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铁军、沈青参加会议。


庞江倩指出普查试点工作意义重大,是进一步完善普查方案和细则的重要参考。她就做好试点培训工作,完成好试点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试点达到预期效果。试点工作主要目的是检验普查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应在试点过程中重点关注新增指标、登记方式、采集手段、数据比对、重难点问题等五个方面,为七人普的顺利开展试出经验、试出方法。二是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抓好试点组织实施和质量控制。一要认真完成试点培训任务,保证每名普查人员都能做到合格上岗;二要加强试点工作的组织管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三要确保试点工作质量,严格执行试点方案,加强全过程质量控制。三是积极探索,勤于总结,为后续工作积累经验。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发现问题,另一方面要创新思路解决问题,同时要认真记录做好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方法和经验。


培训会就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调查表填写说明、摸底工作、登记工作、行职业编码,以及全过程质量控制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对试点程序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说明,并通过现场互动和问题解答等方式,增强培训效果。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