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普办统筹资源、融合发力积极开展七人普试点宣传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6-17 08:51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试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为使广大市民了解普查试点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安排,提高对人口普查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市人普办提前谋划、统筹资源、融合发力,积极稳妥开展宣传工作,着力营造良好普查氛围。


联动社会媒体,形成宣传合力。市人普办及时与主流媒体沟通,详细介绍试点意义、主要内容、具体安排、涉及范围等,并就全市七人普工作启动以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人民网、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电台、新京报、北京晚报、北京商报、北京青年报、千龙网等主流媒体均以较大篇幅对北京七人普试点情况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等多家央媒平台进行了转载报道。此外,北京晚报和《数据》杂志还开通了普查专栏进行报道,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现场采访了普查入户等工作。普查试点启动首周,相关报道共499篇次,形成了今年以来社会媒体人普宣传的首波热潮。


打造精品内容,推动入脑入心。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市人普办积极利用“北京统计”政务新媒体、《数说北京》电视栏目等自有平台及时报道普查动态,普及普查知识。“北京统计”微信公众号已制作发布17条图文推送,阅读量5万余人次。其中,发布的试点长图受到广泛关注,被多家媒体和各区政务新媒体平台转载。《数说北京》栏目策划了人口普查试点专题访谈节目,已深入试点一线进行了大量采访,计划于近期播出。北京七人普专题网站已上线运行,配合普查各阶段工作实施,向社会媒体和公众发布最新动态,加强普查宣传。


统筹调度资源,助力基层宣传。试点工作需要走进全市多个社区(村),为助力基层普查机构做好点对点宣传,市人普办设计了试点用一封信、宣传海报、易拉宝等宣传品样式,供各区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