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选派干部投身一线开展第二轮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6-28 15:44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按照市委“三级响应、二级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应对北京地区近日出现的疫情防控新情况,北京总队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各相关处室紧急部署、连夜奋战,再次启动机关干部下沉工作,按照原结对关系第一时间返回社区(村)全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一、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选派优秀干部精准防控


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遭遇战,北京总队第一时间召开电话会议,从各处室中选派11名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的优秀干部参与第二轮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对口社区对接和防护物资采购工作。6月15日早上8点30分,11名下沉干部全部抵达位于丰台区花乡街道育菲园、育芳园地区和丰台街道东安街社区报到上岗,正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整个下沉工作从接到通知到干部到岗仅用时36小时。


二、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为保证第二轮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北京总队特别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党委委员、新闻宣传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马士龙同志任领队,同时安排三名参与过第一轮下沉的同志继续参加第二轮防疫工作,并直接负责具体工作的对接和指导。由于此轮总队对口社区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花乡街道,北京总队要求全体下沉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按照街道、社区的具体要求抓细抓实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总队党员干部不畏疫情、为民服务的精神,严防死守、一步不退,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有效保障防疫物资,强化下沉干部防护措施


由于此次下沉防疫地点包含高风险地区,辖区居民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高度关联,已经出现多名确诊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疫情感染风险高。为保证下沉干部防疫安全,北京总队积极联络相关街道社区,并按照社区防控标准为下沉干部配备护目镜、防护手套、口罩、免洗消毒液、驱蚊液等防护物资,提升物资保障能力。对于高风险地区下沉干部,北京总队联络社区统一做核酸检测,更好保障下沉干部防护安全。


下一步,北京总队将在积极做好干部自身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变压力为动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配合对口社区、街道做好疫情防控,解决实际困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统筹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