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普办成功举办七人普标准时点倒计时100天宣传活动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8-06 14:41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市人普办借助2020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契机,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倒计时100天宣传活动。活动首次采用云直播的方式,融合线上线下、打破空间局限,带领公众便捷直观地知晓普查、认同普查。直播当日有4万余网友同步在线收看,并积极留言互动。


预先谋划,知晓公众所想。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伊始,市人普办就将普查正式登记倒计时100天宣传活动列入工作计划,严密组织策划,明确活动目的和主要内容。为使公众更加积极广泛地参与此次普查宣传活动,市人普办提前进行了新媒体预热宣传,在“北京统计”政务新媒体平台开设“每一个你都很重要”人普话题讨论和意见征集,截至目前,阅读量已达219.9万人次,共有5840人次参与讨论;通过视频、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预热,在活动中选择具有代表性的网友疑问,利用现场直播进行全面细致解答,为活动正式开启奠定坚实基础。


精心设计,解答公众所惑。为有效通过直播向公众普及普查工作目的、意义、主要内容以及社会关注问题,市人普办精心设计每个活动环节。通过在“大家说人普”环节邀请人口领域专家拍摄视频,传达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普查工作的期待与关注;在“对话市人普办领导”环节,邀请市人普办领导,解答公众对普查工作的问题与困惑;在“人普基层工作现场”环节,实时展现了普查一线工作场景;在“普查员宣誓”环节,由10位一线普查员代表,在线与全市各区普查员共同宣誓承诺,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配合普查登记工作;现场还发布了北京市“七人普”30秒公益宣传广告,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此外,市人普办还精心设计制作了“七人普”倒计时百天日历,赠送给全市百位普查员,并发起普查员手账记录及普查实物档案征集行动,为全市“七人普”工作留下珍贵回忆。


联动发声,共鸣公众所感。此次活动获得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在直播中的留言互动积极踊跃,创全市政府部门直播类宣传活动参与规模的佳绩。各区人普办精心选派人员,完成了基层普查工作展示和普查员现场宣誓的环节任务。北京日报、北京商报、北京晚报等多家市属媒体,开设专刊或专栏同步报道活动情况;中国新闻网、凤凰网、搜狐、北京商报网、网易、新浪等十几家主流媒体网站也同步刊载活动情况。市人普办通过举办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社会对普查的关注与支持。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