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普办召开全市人普办主任会议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9-18 14:57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市人普办召开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的全市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摸清全市的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必须增强紧迫感,把握好工作节奏,倒排工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保证各项普查工作能够平稳、有序、扎实地推进。


会议强调,要正视普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树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要客观分析当前的形势,在总结、汲取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现有优势,积极研究问题的解决办法,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力争高站位、高起点、高水平地完成好各项普查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首善标准和问题导向,积极主动、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普查工作。普查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工作重心逐步下沉、工作节奏明显加快,一定要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强化协同意识,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保障;二是强化质量意识,将依法普查、科学普查贯穿始终;三是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普查工作的抗风险能力;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全方位开展普查宣传动员。


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和北京市领导在近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全市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普查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本地区实际,将会议交流的经验做法、梳理的问题困难进行总结归纳,摸索出适合本地区的组织实施路径。二是要确保普查工作质量,严格执行普查实施方案,规范普查各环节工作,开展好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主动作为,抓住最后两个月的冲刺机会,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正式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要做好充分准备,防范各类风险。要认真梳理普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到风险防范的关口前移。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