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七人普摸底工作启动获广泛关注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10-15 14:2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10月11日,按照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全市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为提升摸底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为普查员入户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市人普办第一时间发布摸底工作启动消息、公开咨询电话、上线七人普微站,并及时向全市主流媒体提供报道资料,详细介绍了摸底意义、工作内容、开展方式等。


全市七人普摸底首日启动受到舆论的广泛关注,媒体纷纷聚焦住户自主填报、设立人口普查专线解答公众咨询等普查工作创新举措和普查数据安全保障方式等内容,回应公众关心关切。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新京报、北京商报、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头条客户端、北青网、北京晚报、千龙网等均以较大篇幅对摸底工作进行了报道,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光明云媒、中工网、中国青年网、央视网、环球网、海外网、今日头条、新浪网、腾讯网、大众网、云南网等媒体和门户网站转载了有关消息。


“北京今起启动人口普查摸底”成为微博热搜话题,阅读量超7000万人次,网友普遍关心关注人口普查开展的意义、信息安全保障等问题,希望普查成果助力民生改善,还有网友对普查员、社区工作者表达了慰问,表示要支持配合登记工作。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