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七人普社区行长表宣传活动走进育新花园西里社区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11-18 10:26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11月14日,市人普办走进大兴区采育镇育新花园西里社区,借助党员“双报到”工作,开展主题为“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七人普社区行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居民朋友们介绍了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的意义,科普了长、短表登记区别等相关知识。市人普办主任庞江倩、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出席活动。


庞江倩首先感谢采育镇育新花园西里的居民们参与此次人普社区行活动,并对大家在摸底和短表填报阶段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七人普是国家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离不开真实准确的基础数据,因此高质量地完成人口普查工作意义重大。从11月16日到11月30日将开展普查长表登记工作,希望党员同志们继续带头支持配合,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通过示范和宣传,带动更多的人理解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活动穿插了宣传视频、互动问答、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特别是七人普长表填报宣传短片向居民朋友们实景模拟了普查指导员入户登记长表的情况,科学普及了普查长表知识。采育镇人普办的普查员表演了自创歌曲——《七人普之歌》,唱出了基层普查工作人员的真情实感,唱出了普查员队伍的蓬勃朝气。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还畅谈了十年来社区的发展变化,通过互动问答加深了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识与理解。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