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普办有序开展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12-30 13:54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排,人口普查长表的行业和职业编码工作于2020年12月11日至2021年1月10日开展。作为人口普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行职业编码将为了解全市的产业结构、就业结构、劳动力资源等情况提供参考依据。


据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介绍,行职业编码是以人口普查长表登记的行职业信息为基础,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和《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的统一标准,将描述各异的行业和职业文字转化为标准数字的过程,是数据实现标准化处理、汇总和分析的前提和基础。


编码工作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为确保工作质量,市人口普查办公室提前谋划部署,认真组织业务培训。在普查登记期间同步进行行业、职业登记信息核实,有效降低由于行职业信息登记不规范造成的编码误差。工作期间,强化沟通指导,通过编制常见行职业代码表、开发手机端行职业查询功能等,辅助开展编码工作。建立问题集中汇总反馈机制,统一工作标准和口径。加大监测力度,在编码平台实时检查编码质量。加强对编码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审核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


目前,全市行职业编码工作已基本完成,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数据审核评估,组织各区开展行职业编码工作的质量验收,为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打好基础。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