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赴房山区开展增收保供稳价工作调研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01-26 16:36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为认真落实北京市居民增收及保供稳价工作相关要求,日前,北京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蔺涛率队赴房山区开展增收稳价工作调研,深入调查户家中了解情况,并与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晨飞及区政府相关部门座谈。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董雅秀,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于雷庆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蔺涛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感谢房山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对统计工作特别是国家调查队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他表示,房山区在落实全市增收保供稳价工作要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项措施到位,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收稳价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具体体现的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增收稳价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居民生活;二是要加强增收保供稳价的统计监测,进一步强化居民收入尤其是农村居民收入、消费价格监测分析,聚焦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预警预报,围绕增收稳价提出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三是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增收稳价相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推动房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在统计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创新,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尝试改进传统调查手段,探索灵活多样的调查新方式,有效提升数据采集效率。


吕晨飞对蔺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房山调查队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发挥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房山区将继续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统计调查工作,希望调查队能够持续强化民生领域重点指标监测预警和深度分析,将自身工作与区域发展紧密结合,为房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发改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及房山区统计局、调查队分别汇报了房山区居民增收和保供稳价等相关工作。


会前,蔺涛一行在青龙湖镇芦上坟村实地入户,详细了解疫情对记账户就业、收入及消费支出等方面的影响,询问记账户享受煤改清洁能源政策电费补贴、土地流转金以及村集体经济分红等相关情况,并慰问了记账户家庭,感谢记账户对住户调查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