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统计执法工作培训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04-07 14:13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3月29日至3月31日,北京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统计执法工作培训会。北京市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业务骨干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案件查处流程、检查询问技巧进行了培训。北京市司法局执法监督处处长对2021年全市行政执法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市局执法队业务骨干从执法实务、执法文书、执法程序、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业务讲解。市局签约法律顾问机构就新版《行政处罚法》的变化以及对执法工作的影响进行了法务指导。


宋建国对2020年全市统计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统计执法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年度工作,系统推进督察整改和统计执法;二是从实从严,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坚持北京统计执法首善标准;三是增量提质,继续充实执法队伍,提升专业化综合素质;四是廉洁自律,不断筑牢思想根基,秉公用权规范执法。


通过此次会议,全市统计执法人员统一了思想,全方位了解执法业务最新动向,多角度提高专业水平,为2021年全市统计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市统计局执法队队长主持会议。各区局队执法工作主管领导、市区两级专职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