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2021年度北京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04-28 14:1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做好北京市及各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4月22日,北京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视频培训会。


北京市统计局核算处处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的目的意义、北京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进程。她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要积极落实国家部署、健全部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突出地方特色、不断完善价值量核算等工作要求。   


来自国家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和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的专家分别从国家制度设计和宏观监测层面介绍了各类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思路、指标解释、监测方法和数据采集渠道等内容。北京市生态环境检测中心、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专家从市、区两级数据来源及填报方式等角度对报表进行详细解读,重点讲解了北京市根据首都资源环境发展特点设置的报表和指标的框架思路及数据编报方法。北京市统计局核算处向各区统计部门负责报表综合汇总、审核评估的业务人员介绍了报表数据审核的逻辑关系和评估方法,强调了工作注意事项。针对各区反馈的问题,各位专家现场进行了解答,并就基层实际工作层面可能出现的情况或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市区两级统计、园林绿化、水务、生态环境管理等部门共计15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