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召开全市住户调查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05-10 10:32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住户调查工作,规范住户调查流程,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近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2021年全市住户调查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北京总队副总队长董雅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为住户调查提供政治保障。要充分认识做好住户调查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意义,各区要通过“住调红船再启航”主题党建活动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献礼建党百年。二是夯实住户调查数据质量,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制度,继续修订完善住户调查业务操作手册,开展数据质量检查及回访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各区业务流程规范性及住户调查业务能力。成立全市数据审核小组,优化月季报数据审核流程、简化审核规则、减轻基层负担,并持续探索调查员工作可视化,提高调查员管理透明度。三是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统计服务,聚焦社会关切,紧紧抓住重点和难点问题,加强数据深入挖掘,深入解读民生数据反映出的积极变化和亮点,以中等收入群体、农村居民增收等研究为突破,专心打造北京总队“硬核”统计产品。开展重点问题深度调研,关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立、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对住户调查数据的必然要求,深入分析消费领域的新情况、新特点,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住户调查工作,对各区统计机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还对数据处理流程和内网平台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年季报工作和各区反馈意见梳理了住户调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全市各区统计机构住户调查工作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北京总队居民收支处全体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