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总队、市局联合召开2021年全市就业失业状况专项调查培训视频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08-02 17:40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北京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北京市居民就业失业情况,近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联合召开2021年全市就业失业状况专项调查培训视频会。


  会议指出,开展就业失业状况专项调查,是落实市政府关于劳动力调查工作要求的重要环节,也是《开展北京市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方案》中的明确内容。上半年,局队高点起步、积极谋划,制定《就业失业状况专项调查方案》,征求市统计局、发改、人社、财政等部门意见,报请国家局审批调查项目,抽选样本,开发测试数据采集平台等多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为下一步开展实际调查夯实了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要学懂弄通吃透调查内容和要求。本次调查涉及范围广,样本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务必学懂弄通调查方案、问卷内容和各项工作要求,为接下来调查员培训和调查组织实施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要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靠。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做好调查执行阶段的质量控制是关键。本次调查是今后每半年开展就业失业状况调查的原点,也是今后历次调查数据对比的基期,更是分析全市和各区就业失业形势的重要信息,数据质量至关重要。三是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各区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培训方案,严格按照规范开展调查,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并贯穿于调查全过程,切实肩负起质量监督检查的职责。四是要加强沟通联系,有情况、有问题及时反映。同时,要提醒调查员做好个人防护。


  总队劳动力调查处人员,各区劳动力调查专业分管领导、劳动力调查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部分街道(乡镇)统计所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