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京津冀统计监测业务培训视频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08-26 10:44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近日首次召开全市京津冀统计监测业务培训视频会,通报京津冀协同发展统计监测工作进展情况,并以专题讲座形式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阶段,统计监测工作面临着更高的要求、更大的需求。市、区两级统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京津冀统计监测工作是服务国家战略、体现首都担当的职责和义务,是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服务协同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完善统计制度方法、深化统计改革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各区统计局、调查队要主动参与、积极融入,扎实推进京津冀统计监测工作,逐步建立工作机制;要提高站位,将常规统计工作放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框架下,用新的视角去监测分析,逐步建立和完善区域统计监测方法;要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广泛开展横向和纵向工作交流,将全市京津冀统计监测工作向纵深推进。


讲座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及发展成效为主线,全面系统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梳理了京津冀协同发展7年来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和重点任务,并提出了健全统计协同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做好部门衔接、围绕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动态分析等工作建议。


会上,通州区统计局、海淀区统计局分别就建立统计监测机制、开展区域统计监测、提高监测分析质量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