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统计局研究建立“健康城市统计监测指标体系”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09-07 16:0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监测反映北京健康城市建设进程,为全市相关工作提供信息支撑,近日,北京市统计局按照“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标准抓落实”的原则,构建了北京建设健康城市统计监测指标体系。


此次研究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健康中国建设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在梳理国内外和北京健康城市实践历程及相关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兼顾国际健康城市建设理念与北京健康城市建设要求及特色,构建了包括健康人群、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健康经济社会等4个维度、41个监测指标的北京建设健康城市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并通过测算北京健康城市指数,从“硬环境”“软环境”等多个维度综合反映北京健康城市建设水平。


研究还提出,健康城市是追求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应秉持“大健康”理念,把人群健康作为健康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健康服务能力作为保证健康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把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理念和优越的人居环境作为城市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促进城市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目前,该监测指标体系已先后通过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审议。下一步,北京市统计局将按照会议要求,系统推进监测评价工作,加强监测指标测算,适时优化调整,为更好推动健康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抓手,服务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