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局赴内蒙古开展统计工作交流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10-29 10:02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加强京蒙统计业务工作交流,进一步了解京蒙支援合作工作及乡村振兴统计工作情况,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万标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展座谈调研。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王志强主持座谈并陪同调研。


吴万标先后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乡村振兴局有关支援合作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乡村振兴统计工作情况的介绍。双方就京蒙支援合作、乡村振兴统计业务工作及两地消费帮扶对接情况进行了交流。


吴万标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首善标准,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并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支援合作工作。今年以来,北京市统计局积极对接东西部协作各项任务,将研究建立“北京乡村振兴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应用于京蒙统计对口支援合作工作中,把支援合作统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他强调,此次交流希望及时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乡村振兴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探索建立京蒙两地统计工作交流机制,为双方开展后续协作打好基础,共同促进京蒙统计对口支援合作工作迈向新台阶。


王志强对吴万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双方统计部门要深化交流合作,特别是乡村振兴统计工作,要在国家统计局的领导下,紧密交流、共同协作、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调研次日,吴万标一行赴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的京蒙合作项目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二份子乡蛋鸡场项目和西乌不浪镇万禾利生养殖项目,深入了解了京蒙合作项目的运作模式。


调研期间,吴万标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北京市统计局在内蒙古挂职的援派干部朱昊阳;参观了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党建园地,与内蒙古统计局就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形式和成果转化进行了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党委、农牧处、综合处,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协作处、信息监测中心,北京市统计局区域协同处、农村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调研。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