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召开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工作视频动员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11-12 09:16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近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年定期工作视频动员会。北京总队副总队长孙晓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年定报制度的布置实施决定着未来一年统计调查的主要工作内容,决定着2022年北京国调系统能够为国家、为市委市政府为社会提供什么样的数据服务,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十四五”开局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各级统计机构要适应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给统计调查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分析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对统计调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研究应对大数据时代对统计调查数据服务催生的新诉求,扎实开展年定报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识变,把握形势任务。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落实到年定报工作的各个环节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充分认识经济发展新格局对统计工作新要求,扎实推进“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年底各项重大工作。二是周密部署,做好年定报各项工作。严把“思想关”,提高认识。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严把“法治关”,依法统计。要加大业务检查考核力度,优化、提升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水平,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严把“审核关”,强化管理。加强各专业数据审核和评估工作,做到审核到位、评估有据。严把“培训关”,精心组织。培训主讲人要详细了解今年年定报制度的新内容、新变化和填报要求,听讲人要领会精神,认真传达,确保培训效果。严把“防疫关”,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国家统计局、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最新要求和规定,强化重要事项报告意识,充分考虑、妥善应对疫情对调查工作开展带来的不确定性,不断提升处理应急情况的能力。


会议就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总体安排和制度修订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并以“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责任意识”为题对《意见》《办法》《规定》文件精神和《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讲。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