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11-25 11:06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11月24日,北京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此次讲座作为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黄苇町进行宣讲解读。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万标主持会议。


黄苇町教授从“三部《决议》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聚焦重大成就,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等4个方面,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吴万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市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并结合统计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及时制定了学习贯彻的工作方案,明确学习重点,大力营造氛围,迅速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吴万标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市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的深邃内涵,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首都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持续跟进学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前,正值年度工作收官、筹划来年工作之际,要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要求,按照市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彻到新年度各项工作之中,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推动入心入脑、形成常态。


市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等10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