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同心聚力共同富裕”专题调研

字号:      分享:
日期:2022-09-01 10:57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8月30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走基层、送温暖,同心聚力共同富裕”主题,前往大兴区长子营镇小黑垡村开展专题调研学习。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副区长周冲参加调研。


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前往小黑垡村农业蔬菜大棚实地调研,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蔬菜统计数据生产过程。村统计员运用蔬菜统计遥感调查APP进行了数据填报的演示,介绍了“遥感+信息化”的蔬菜调查方法与传统调查方法的变化和优势。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困难党员家庭和公益岗位进行慰问,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身体状态和生活工作情况。


最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到达小黑垡村村委会,召开了“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主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素芳感谢区委、区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她认为此次调研学习形式新颖,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基础上,进行外出现场研学,创新了学习方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她指出,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要从农村实际出发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在乡村治理、“七有五性”、农民增收、林下经济等方面给应予更多关注和研究。她对大兴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实事求是、搞实搞准统计数据,确保数据质量;二是要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监测评价质量;三是要强化对街镇、村统计服务意识,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统计力量。


大兴区副区长周冲对市统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扬统计务实风格,严把统计质量关,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会上,大兴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大兴区农业经济形势、乡村振兴以及农民增收相关情况。大兴区统计局围绕如何保障农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巩固蔬菜遥感工作进行了汇报。长子营镇就农业技术和大数据应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方面作了说明。小黑垡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情况。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