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2-09-15 10:28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系统执法人员办案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执法业务视频培训会,点评各区2022年执法案卷,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执法过程中的询问技巧,此次培训为2022年度全市第四期统计执法业务培训。


会上,市局执法队结合实际案例,深入讲解了执法检查的准备工作、询问要点、取证技巧以及注意事项,针对商品销售额、从业人员工资总额、应付职工薪酬等重点指标,逐个讲解了检查步骤和询问要点。随后,从文书制作、取证方式、违法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处罚程序适用等方面对各区2022年执法案卷进行点评,通过点出案卷审查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执法取证、文书制作、后期处理过程中的重难点、易错点。


会议指出,执法办案是统计执法人员最核心的看家本领,每位执法人员在检查前都要提前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以本次案例分析和点评为契机,认真学习消化培训内容,吃准吃透方法制度,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次检查,确保每本案卷都经得起检验。会议强调,全年时间已过大半,执法任务仍然艰巨。各区要科学安排,统筹谋划,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执法工作落实。


市局执法队、各区执法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