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视频培训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2-09-28 10:22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为深入贯彻全国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9月23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视频培训会,总结过去一年来全系统制度方法和基层基础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北京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孙晓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系统在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取得新进展,制度建设迈出新步伐,街乡统计工作机制实现新突破,地方政府支持达到新高度,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制度方法和基层基础工作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充实基层统计力量。二是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持“非审批不调查”,加强调查项目培训,扩大培训覆盖面,消除调查阶段的风险隐患。三是持续推动将国家调查队业务纳入区委区政府对街道乡镇的年度绩效考核,建立对街道乡镇统计工作巡查制度。四是及早谋划,制定预案,高质量完成年定报培训工作。


北京总队制度方法处、各区队负责制度方法、基层基础工作的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