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发布

《条例》落地成效显现 物业服务品质提升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11-26 14:21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为了解《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年来北京市物业管理提升效果和居民对物业管理服务的评价,2021年6月,北京市统计局采用面访调查方式,在全市16区范围内,对2000名居住1年以上了解物业情况的居民开展了北京市物业管理民意调查。


一、物业管理总体情况


调查中,84.2%的受访居民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整体情况表示满意。在小区设施设备管理、公共场地维护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公共秩序管理、物业服务水平5个方面的满意度评价中,受访居民对公共秩序管理满意度最高,为88.6%;其次是环境卫生管理和设施设备管理,满意比例分别为87.2%和86.7%。


二、物业管理多方共同发挥作用效果显现


调查中,59.9%的受访居民知晓小区已成立了业委会或物管会;其中88.5%表示其在小区物业管理中发挥了作用。在过去一年内,83.9%的受访居民及家人参与过各类小区共建活动,其中居民参与比例较高的是“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指导”,分别占67.1%和65.8%。


三、物业多项具体工作成效获居民认可


《条例》实施以来,物业在维护小区秩序安全有序、卫生环境优美整洁等方面积极开展服务,受到多数居民认可。公共秩序管理方面,居民对物业“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小区出入口值班值守”的好评比例较高,分别为88.8%和87.3%;环境卫生管理方面,认为“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无垃圾满溢”“道路卫生整洁,垃圾清理及时”方面做得好的居民比例分别为89.3%和87.2%;设施设备管理方面,分别有89.2%和88.1%的居民认为“供水供电设施”和“垃圾桶等环卫设施”维护较好,认为“快递柜”维护较好的居民比例为87.1%;公共场地维护管理方面,90.2%的居民认为“健身场地正常开放使用”做得较好,其次是“绿地植物茂盛,养护、修剪良好”,好评比例为80.2%;物业服务水平方面,80.1%的居民认为物业“服务态度热情”,其次为“服务标准公开”和“诉求响应及时”,好评比例分别为75.7%和75.4%。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