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选派优秀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3-04 16:33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按照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部署,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机关选派10名政治过硬、勇于担当的优秀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北京总队召开干部下沉工作动员视频会,党组书记、总队长徐荣华作动员讲话,鼓励下沉干部全力以赴投入社区防疫战斗,为打赢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徐荣华代表总队党组对10名下沉社区干部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把首都疫情防控与湖北武汉疫情防控放在同等重要位置。首都安全稳定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守住社区防线是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确保首都安全的最关键一环。10名同志在紧要关头、危急时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敢于迎难而上,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和良好作风,是北京国调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总队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坚强后盾,尽最大努力帮助协调解决下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力打赢首都社区防“疫”战担当尽责。

  徐荣华对下沉社区10名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勇于承担责任。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下沉干部要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服从社区统一领导和调度安排,勇于担责、努力尽责,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工作。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争,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下沉干部一定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必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战斗,认真细致高效完成好社区安排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下沉干部要强化务实作风,沉下身、沉下心,用心用情服务社区,严谨规范开展工作,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高质量的服务为北京总队赢得荣誉。

  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孙晓冬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下沉社区参加防疫的同志要按照总队党组的要求,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基础上积极接受挑战和历练,以阳光的心态、忘我的精神投身社区防护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为确保下沉干部安心工作,北京总队加强与下沉社区党组织沟通对接,并及时采购配备了必要的防护物资。同时要求各处室特别是派出下沉人员的处室,主动关心下沉人员的生活、家庭等情况,妥善安排好处室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其免除后顾之忧。

  近日,下沉干部已集结完毕奔赴对口街道、社区报到,迅速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