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总队举办统计执法案卷评析暨行政应诉培训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12-18 14:01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为进一步加强全系统执法工作经验交流,提升执法工作水平,强化行政应诉能力,按照《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020年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关于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近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举办统计执法案卷评析暨行政应诉培训会。


会议指出,2020年执法检查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加大力度,确保数据质量生命线;二是补齐短板,区级调查队首次独立开展执法检查;三是完善保障,做好执法监督检查各项服务工作;四是全面覆盖,开展对区级统计机构执法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2021年,将继续实行统一组织和区调查队自主开展执法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并适当增加现场检查企业的数量,希望各单位早做准备,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力量,制定工作计划,把执法检查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修订,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为统计数据质量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总队以及各区队执法小组有关人员交流了本年度执法检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总队生产价格处、执法监督处有关同志对今年执法检查中涉及的专业问题和裁量基准问题等进行了解释说明。与会人员在线观看了行政诉讼庭审案例。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