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03-26 14:54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对市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北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景伟代表市局党组、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北京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万标主持会议。


孟景伟指出,中央、市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进符合首都特点的北京统计现代化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市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


孟景伟强调,要深入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统计特色。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跳起摸高”“精益求精”的标准,争当北京统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要聚焦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明确的八方面内容,统筹学习好实施方案中明确的6个方面内容。要大力传承“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苏区调查精神,深入学习毛泽东主席《寻乌调查》等调查报告和《反对本本主义》等重要论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视调研的务实作风,学习好统计前辈艰辛奋斗的光辉事迹,以“不忘来时路,数海再扬帆”为主题开展学党史强作风系列活动。要充分利用好市局“每周讲坛”,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通过统计数据深入解读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孟景伟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局的实施方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三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为基层单位统计调查对象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有一办一,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作风成效、工作成效。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认真学习好实施方案中指定的新教材,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两微一抖”等新媒体,不断丰富互动学、随手拍、观展播、抢答赛等新形式,把市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宣传好。


会上,北京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江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要求。


吴万标指出,孟景伟同志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标准要求严。既是一次动员部署,也是一堂生动党课。市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精准把握、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各项要求。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开展好自选动作,按照孟景伟同志的讲话要求做到“六个结合”,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基层单位统计调查对象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扛起领导责任,带头深学深悟、加强作风、见行见效,带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把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的党性觉悟转化成“跳起摸高”“精益求精”的作风成效,迅速在市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北京市统计局领导、总师、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全体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