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北京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新闻宣传专家研讨会

字号:      分享:
日期:2021-12-24 14:45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是统计部门服务公众、连接各界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为深入了解媒体及社会公众对统计新闻宣传工作的需求,有效提升统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质效,12月21日下午,北京市统计局围绕“统计新闻宣传如何更好满足社会期待”这一主题,召开了统计新闻宣传专家研讨会。来自北京市新闻学会、人民日报社北京分社、新华社北京分社、中国新闻社北京分社和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统计局综合处、促进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北京统计数据发布和媒体服务开展情况。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结合各自的专业特性和工作领域对北京统计的新闻宣传工作展开讨论,在充分肯定市统计局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数据宣传工作。一方面,宣传内容要有重点、抓核心,突出宣传和国计民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关键数据,增强公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另一方面,宣传形式要多样化、可视化,加强数据分析,挖掘数据背后的故事,提升公众对统计数据的信任度。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结合专家意见,会同全局各处室进一步优化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宣传内容、形式的创新力度,找好统计新闻宣传工作的切入点,使统计宣传工作更加具有时效性、实用性和亲和力,更加贴合公众的需求,不断提升政府统计的公信力。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