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北京市统计局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解读

字号:      分享:
日期:2020-01-21 09:36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北京市统计局印发《北京市统计局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京统文〔2020〕4号),以下简称《报告》,全面报告了北京市统计局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北京市统计局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不断深化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有效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报告》从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能力、提升统计法治工作能力、扎实推进统计依法行政、规范开展统计执法与执法监督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2019年度市统计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情况,从法治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完善依法行使职权、提升统计普法宣传效果三个方面总结了主要成效,并从依法行政水平、统计执法监管两方面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报告》部署了2020年市统计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统计改革文件精神,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制度防线。二是加强法治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三是提升普法效果,普及统计法律知识。四是推进执法规范化,强化统计执法监督。

政策文件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