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链接“最强外脑” 汲取专家智慧 京津冀三地线上线下共同参加北京大学首都发展新年论坛

字号:      分享:
日期:2024-01-17 15:19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1月13日,新年伊始,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举办新年论坛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研讨会。为了解专家学者最新研究成果,客观把握京津冀发展的规律和战略走向,拓宽京津冀统计监测视野,提升监测工作水平,京津冀协同发展统计监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京津冀三地统计局、北京市各区及经开区局队相关业务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参会。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新年论坛是由北大首发院发起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9届,成为北京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之际,论坛邀请了京津冀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到场演讲交流。与会嘉宾就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与任务、北京在新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回顾与展望、“双循环”背景下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京津冀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公共服务协同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各自重要观点、见解和最新研究成果。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三地统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对京津冀统计监测分析工作的政策把握,拓宽了监测工作视野与思路,对京津冀区域研究应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定位、新要求、新使命、新路径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三地统计局及北京各区统计局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专家学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探索研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对于深入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现状、问题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统计监测取得更大成果。


  与此同时,论坛还发布了《京津冀协同创新指数2023》,《指数》从京津冀整体、三省市和1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三个空间层面分别构建了京津冀协同创新指数,重点分析2013-2022年京津冀协同创新指数发展趋势,对下一步改进完善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具有参考借鉴意义。


京津冀.png



关于我们站点地图建设意见法律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27  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