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利用效率稳步提高 绿色发展特征日趋明显

    改革开放40年北京能源领域运行情况回顾

      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伟大成就,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家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来,北京市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源利用集约高效,能源消费结构更加合理,能源消费品种逐步清洁,发展更加绿色,环境持续改善。

  • 改革开放快速发展 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改革开放40年北京市开发区发展回顾

      随着首都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北京市开发区走过了30年历程。30年来,开发区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逐年拓展,已经成为推动北京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之一。

  • 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经济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改革开放40年北京科技创新发展回顾

      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201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明确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2016年5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2016年9月,国务院印发《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加快部署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步伐不断加快。回首40年,北京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就。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网站地图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27 京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7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