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走向现代 城乡迈入融合

    改革开放40年北京“三农”发展回顾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北京农村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发生了深刻变化,农业生产由传统走向现代,城乡由“二元结构”走向深度融合,农民由温饱迈进全面小康。

  • 旅游市场蓬勃发展 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改革开放40年北京旅游业发展回顾

      改革开放40年,北京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拓展,服务供给体系逐步健全,旅游产品日趋丰富,服务品质显著提升, 北京旅游业正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 创意引领首都文化产业发展 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彰显

    改革开放40年北京文化产业发展回顾

      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进入“十一五”以来,我市文化产业[1]在构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中的作用日益突显。立足全国文化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充分发挥首都文化和科技资源禀赋优势,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创意为核心出台多项产业发展鼓励促进政策,积极引领、扶持和推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支柱性产业地位不断巩固,在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首都及全国文化市场、促进首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新时代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 经济规模扩大 发展质量提高

    改革开放40年北京服务业发展回顾

      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服务业发展成绩斐然,逐步成为全市经济的主体、带动经济稳步前进的引擎。经济规模突破2万亿元,吸纳就业超过千万人,内部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服务业扩大开放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增强,高技术服务业、文化产业、战略性新兴服务业等高端产业快速发展,服务生产和造福民生作用凸显。

主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承办单位:北京市统计发展促进中心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  邮编:101118   网站地图
统一对外咨询电话:010-55535000(北京市统计局)  010-55533518(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010-55533990(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27 京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7179号